• 星座臭屁纪录 - [图书馆与补习班]

    2007-03-26 | Tag: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katostar-logs/6200288.html

    其实我不是天文爱好者,只是正好都认出这些星座而已……

    天气真好,一抬头就就看见猎户座KIRAKIRA的腰带——咳~!
    其实猎户座最亮的是角上那几颗~叫做α还是什么的,据说猎户座被称为12-4月全天(空)最华丽的星座,啧啧~~~
   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不认识猎户座,明明那么好辨认的说



    “在四边形中央有3颗排成一直线的亮星,设想为系在猎人腰上的腰带,另外在这3颗星下面,又有3颗小星,它们是挂在腰带上的剑。整个形象就像一个雄赳赳站着的猎人,昂着挺胸,十分壮观,自古以来一直为人们所注目。 ”

    猎户的旁边是金牛座~在我看来它就是一巨大的四边形...默
    再过一段时间猎户座会看不见啦~~没见过的赶快去看哦~

     

    双子座我只看见过一次。
    大概看懂了它是书上那个形状——用我的话来形容就是两个小火柴人XD。
    并且是在接近地平线的位置,不容易啊……



    双子座的流星雨也只看到过一次,是在公园的草地上看到的。
    恩,12月中旬。超冷。


    接下来的春季几个月里应该很容易看到的是大熊、小熊——这个都认识的吧?
    北斗七星呀><
    小熊是小一点的北斗形状.....北极星在他的尾巴上
    不记得的人,抽去补习小学自然课|||||||

    有名的还有巨蟹以及狮子,巨蟹很难认,虽然结构简单但是不象螃蟹,我至今都没有辨认出来过,汗水....

    狮子座的话,比巨蟹好认多了,在东南面。
    大致来说,能看见一个反向的‘?’号,就表示找到狮子座了。



    狮子座的流星雨超有名,我看到过两次。在11月中旬大爆发。
    盛况嘛~~真是难以形容啊...大冷天的裹了毯子躺在草地上看。
    一开始出现在地平线上面,每10来分钟有一次爆发,于是张嘴大叫,到凌晨高峰期时,升到天空正中,好像是每几分钟天空炸开一朵烟花一样四面散落开去,频率高得尖叫都懒得了。
    因为每颗陨石的矿物成分不同,在燃烧过程中会有不同的颜色,比如含铜的会是绿的火焰,含铁的则是红色。


    夏季星空,有超华丽的人马和天蝎!

    [小知识,由于我们只有白天才能看到太阳,而这时是看不到星星的。所以太阳走到哪个星座,我们就恰好看不见这个星座。也就是说,在我们过生日时,却恰恰看不到自己所属的星座。]
    所以本大爷的星座是在夏天看到的哦~咩哈哈哈~~
    但是人马座位于银河系中心,这部分的银河是最亮的——所以几乎辨认不出来……[于是说我生在多么灿烂的空间啊,爆!]


    对于这个复杂的形状,我没从来有辨认出来过……也许在南半球?
    资料说‘半人马座’在南半球,但是‘人马座’和‘半人马座’是两个星座来的
    但所以俺坚信它一定就在头顶!!!

    人马座包含众多星云,包括发射星云和暗星云,疏散星团和球状星团,以及行星状星云。“人马座有多达15个梅西耶天体——是所有星座中最多的。其中很多用双筒望远镜可以看到。” [我不知道梅西耶天体是啥.....]

     真华丽呀……虽然不及仙女座的星云有名……


    其实天蝎座比人马座先看见——按照黄道12宫的顺序也是这样的。
    并且拥有超亮的天蝎座α星[晚上8-9点南边最亮那一颗就是]



    天蝎的星星又亮又多,是很漂亮的,又容易辨认——夏天晚上看到腻的星座就是它了XD

     

    天琴座是最没特色的,就一菱形。
    不过它有一颗星星超有名——织女星。是全天第五亮的——大概只有按照这个标准去寻找吧...OTZ



    再过12000年,织女星就会成为那时的北极星。天琴座那时侯就出名了XD
    到时候的自然课本上估计需要牢记的不会是大熊星座了呀……

    说了织女自然要说牛郎。
    天鹰座比天琴座华丽多了——第二大那个十字就是——第一大十字是天鹅星座
    十字中心部分那颗,也是天鹰座最亮那颗便是牛郎星。这位置还真RP.....

     


    秋季见到过的星座只有飞马和仙后。
    飞马没什么好看的,一般只看得见马身子那几颗——就是作为的‘秋季四边形’
    三科2等星,一颗三等——貌似秋季没有比它们更亮的了。

    仙后座——是个‘W’,或者是‘M’——这个是小学课本里讲到的,不找图了,超级好认。
    并且位于恒显圈里,北半球终年都可见。

    另外,在夏秋两季,都应该看得到银河——表问我那是啥....自己看……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  啊~!已经是半夜了!
    口水那么多,算是为下周的天文台之行预习+复习
    [去不去得成还是个谜.....]

    分享到:
    引用地址: